超聲波無刀除痔術

超聲波無刀除痔術 於肛門鏡內裝有特殊的超聲波設備,以超聲波準確探測引起痔瘡的動脈血管後,將該血管折疊結紮及把痔瘡黏膜懸掛回肛門內,從而令痔瘡及下垂內痔的血供應被中斷,痔瘡便會自行萎縮及凋謝。此痔瘡手術沒有明顯傷口,所以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1.手術後三、四天內,肛門會常有脹滿,頻可藉由溫水坐浴來減輕不適感。萬一疼痛厲害時,應儘速回門診複診,由門診醫師開處方服用止痛藥,並臥床休息。

2.痔核脫落時,少數病患可能解便中有少量出血,可繼續觀察,不必過於緊張;若解便後間隔一段時間仍有持續出血或出血量增加時,應儘速回門診複診求治。

3.排便則盡量照原來習慣如廁,或養成每日排便一次的習慣,切記避免久坐、久蹲或肛門過份用力。 

優點:

1. 疼痛極少

2. 不需進行切割

3. 手術時間短

4. 創傷少

5. 減少傷口受感染

6. 安全

7. 保留最大程度的肛門正常功能

 

由於超聲波無刀除痔術的損傷少且復原快,過程亦只需二十分鐘左右,適合中老年、注重效率及傳統治療後復發的痔瘡患者。

當已凋謝的痔瘡核脫落時,少數痔瘡患者可能會發現排便發有少量出血,可先觀察其情況,若一段時間仍持續出血或血量增加,就應立即找醫生進行檢查。

若你對以上資訊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31763336或電郵至np@painfree.hk,我們樂意為你分擔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