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治療

大多數的情況下,生活習慣的改變是可以治療痔瘡的徵狀,但有些時候一定要靠進一步的醫療技術才有效果。

目前,痔瘡的治療可以分為保守治療及外科治療兩種:

保守治療

是指透過飲食、口服藥物或注射針劑來治療,適用於輕度患者,主要是促進肛門周圍血液的循環、防止惡化及減輕其症狀。

 

外科治療

是指以手術來治療,以往一直使用傳統手術來切除痔瘡,但現今的新技術比傳統手術所帶來的痛楚已經大大減少,非常輕微,如:


  適用病級 手術時間 復原時間 風險 復發率
傳統切除手術 I, II, III, IV 較長 較長 較高
橡皮圈結紮術 I, II, III 較高
痔瘡溶解術 I, II 較長 一般 一般 較高
痔瘡槍手術 II, III, IV 一般 一般 一般 一般
藥物類治療 I, II 不適用 不適用 較高


超聲波無刀除痔術

以超聲波準確探測引起痔瘡的動脈血管,將其折疊結紮及把痔瘡黏膜懸掛回肛門內,痔瘡及下垂內痔的血供應被中而自行萎縮及凋謝。

痔瘡槍環狀切除術

以一組即棄式手術器械輔助進行痔瘡治療,只需將痔瘡推進肛門內約三至五厘米,將鬆脫出的內痔黏膜切除,傷口不會外露且復完快,是一種痔瘡手術切除法。

及其他小外科手術如:

橡皮圈結紮術

以一條極少的橡皮圈將痔瘡核的根部紮住,從而阻斷血管的供應,令其萎縮及凋謝,是比較常見的方法之一,而且價格相宜,對於痔瘡初期患者是不錯的選擇。

痔瘡溶解術

此痔瘡手術方式的原理與橡皮圈結紮大同小異,可覆蓋的痔瘡等級較廣,但對於內黏膜鬆弛或較嚴重的痔瘡問題有一定的限制;出血量大的痔瘡問題,不適合使用。對於此痔瘡治療的方法,可先向專科醫生進行咨詢(註:只適用於部分分店)。

 

 

若你對以上資訊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31763336或電郵至np@painfree.hk,我們樂意為你分擔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