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整形將下垂的上眼簾提肌處理,令上眼簾不再遮蓋部分眼睛,重拾精神翼翼的樣子。

一般來說,正常的眼簾應該只遮掩眼珠部分的兩毫米以內,嚴重程度會根據下垂的幅度來斷定,並可以發生於單隻或兩隻眼睛上,亦會有多種的原因,如先天性、年齡增長令眼簾皮膚下垂、眼部受創或患眼肌無力症等。

由於上眼簾下垂可能遮蓋部分視線,便會影響到兒童的視力發育而造成弱視,或患者可能需要把頭部抬起或頸部放後來看清景物,不但妨礙正常活動,甚至有可能因長期的不良之姿勢令骨骼變形。治療方面必須根據其原因來對症下藥,一般分為輕度下垂、中度下垂嚴重下垂

 
  輕微下垂 中度下垂 嚴重下垂
下垂程度 約一至二毫米 大於兩毫米 四毫米以上
簡介 從眼簾內結膜層或眼皮表面處理部分的軟組織 從眼皮表面處理並,加強肌肉的上提功能 利用肌膜或特殊吊帶處理
時間 約三十至五十分鐘 約一小時 約一個半小時
恢復期 約七天 約十至十二天 約十二至十四天
表面疤痕 若用結膜法,沒有表面疤痕 有不太明顯的疤痕 有不太明顯的疤痕

以上的三種方式,均可在局部麻醉的情況下進行,而且可於診所內完成而無需留院。過程一般也十分安全,更不會對視力造成影響,出血及發炎的情況亦極少發生。

注意事項:

整形後眼皮會出現輕微瘀腫,但大約會在一至兩星期內漸漸消退。
整形後兩天內可透過冰敷、減少水份的攝取或睡覺時把頭部抬高來減少腫脹。
眼皮上的傷口,可以使用醫生提供的藥膏來舒緩及加快復原。
避免進食刺激性食物。
應有充分的休息,盡可能不要熬夜。
可以正常洗臉,但必須保持傷口乾燥。
避免揉眼睛或做會使眼壓升高的行為,如:哭泣或過度用眼等。
避免戴隱形眼鏡或塗抹眼妝,以免細菌感染。
開頭眼皮的高度及緊緻度可能會比較誇張,但約一至兩個月後會慢慢癒合放鬆。
 

 

切勿輕信坊間廣告與廉價的招徠,應請教專業的整形專科醫生,效果及安全才會得到保障。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 2117 0926 或電郵至 beauty@surgical.hk與我們聯絡,讓我們盡心為你解答各項疑問。